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学术交流>精品讲座>历次讲座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一百二十五期精品讲座(图)-Steve Mao博士
发表日期: 2016-12-20 来源: 科研教育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61212日,国际著名学术期刊Cell杂志高级编辑Steve Mao博士应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邀请做了题为“Insights into the editorial process and tips of manuscript preparation的学术报告,此报告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精品讲座系列报告之一。 

  Steve Mao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生物系,2009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获博士学位,先后在冷泉港实验室和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任Cell杂志高级编辑。作为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杂志之一,Cell杂志发表过许多重大生命科学研究成果。同时,Cell出版社(Cell Press)出版发行了一系列高引用率的研究期刊,在生物医学研究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 

  本次报告中,Mao博士以Cell杂志为例,详细讲述了科研论文从被投到被接受的一系列过程。他着重指出编辑人员在整个过程中的评判原则,作者在投稿过程中的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大家关注的要点,并鼓励作者与编辑进行积极且正面的交流等。他表示,编辑们十分愿意与作者就稿件问题进行讨论,并以积极的态度解决作者在投稿时遇到的各种问题。随后,Mao博士与听众分享了长期以来高水平学术文章的阅读经验,并对论文撰写给予了建议和指导。他认为,撰写文章可分为三个步骤——下笔前的准备和思考过程、撰写过程与修改过程。他详述了每个步骤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并在主要关键点上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而其中第一个步骤最为重要却容易被忽略,这需要引起大家的重视。报告结束后,Mao博士与参会师生做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并鼓励大家将更多重要科研成果发表在Cell等高水平期刊上。

 

Steve Mao博士在报告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