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北京生科院组织团队建设—拓展活动
发表日期: 2013-05-08 来源: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为促进职工之间有效沟通,增强团队协作,熔炼团队精神,提升团队凝聚力,助力我院科技事业发展,2013年4月28日北京生科院组织全体职工前往怀柔石门山风景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团队建设-拓展活动。 

  进入石门山区,清新空气迎面扑来,让长期呆在办公室和实验室的全体队员倍感精神舒爽。早上9点,拓展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首先,教练通过几个“热身小游戏”引导大家进行了破冰起航,大家的情绪一下子被调动起来,全情投入到活动中。全体队员被分成两组,推选出队长、助理,设计并展示了队名、队旗、队歌、口号和团队造型。第一个小小的展示环节,就让大家的热情升温。 

  接下来的“信任背摔“活动,进一步打破了大家之间的隔阂,建立了彼此信任的基础,营造出团队快乐和谐的氛围。 

  随后,全体队员以分组对抗的形式进行了蛟龙出海、击鼓颠球、能量传输、不倒森林、动感节拍等充满挑战和乐趣的拓展项目。队员们努力调动自己的最大潜能,通过团队合作、有效沟通、互相鼓励,用智慧和信任战胜了一个个困难,闯过一个个难关,为团队争取荣誉和胜利。队员们在“蛟龙出海”中感受到团结、协作是团队取得成功的关键,在“击鼓颠球”中进一步培养团队的默契度和协作能力,在“能量传输”中加深团队目标和个人目标一致性的认识,在“不倒森林”中学习如何为别人创造有利条件,方便别人就是方便自己。最后,活动在全体队员充满激情的“我们是最棒的团队”的动感节拍中拉下帷幕。 

  活动结束时大家仍意犹未尽,很多同志都表示,这次户外拓展活动,不仅让大家暂时远离了日常的办公环境,享受到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加深了了解和信任,增强了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希望通过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和大家的踊跃参加,为北京生科院这个大家庭凝聚更多力量。 

朝阳队:“迎着朝阳,永远向上”

金龙队:“金龙一出,谁与争锋”

加油!加油!

能量传输

击鼓颠球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