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草地生态系统区域和全球联网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图)
发表日期: 2009-09-18 来源: 交流合作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09812-14日,北京生命科学论坛——草地生态系统区域和全球联网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大会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主办,中美生态-能源及可持续性科学内蒙古研究中心承办。共有来自6个国家30多个科研机构和大学的17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812上午的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原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站长韩兴国研究员主持,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锡嘉先生代表植物所致欢迎辞。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康乐研究员、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基地建设处任家荣处长,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保护处李兵处长、从事草地研究的老科学家代表陈佐忠研究员、陈永林研究员、美国科学院院士布朗大学Osvaldo Sala 教授以及内蒙古大学副校长杨劼教授先后致辞,热烈祝贺会议召开以及内蒙古草原站建立30周年。 

  会议主要议题是:(1)草地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2)草地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和适应;(3)草地资源的合理利用与可持续发展;(4)草地生态系统区域和全球尺度的联网研究。共邀请了20余位从事草地生态系统研究的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了大会报告。包括美国布朗大学Osvaldo Sala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科罗拉多州立大学Alan Knapp教授、哥伦比亚大学Shahid Naeem教授、亚利桑那州立大学James Elser教授、邬建国教授、堪萨斯州立大学John Blair教授、德克萨斯农工大学David Briske教授、德国马普化学研究所Frank Keppler教授、气象气候研究所Klaus Butterbach-Bahl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康乐研究员、西北高原生物所赵新全研究员、研究生院王艳芬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所于贵瑞研究员、李胜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所韩兴国研究员、白永飞研究员、万师强研究员、黄建辉研究员,以及南开大学高玉葆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韩国栋教授等,为大会呈现了精彩的特邀报告。此外,会议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分别以草地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草地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和适应和草地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可持续发展、草地生态系统区域和全球尺度的联网研究为主题进行讨论。 

  本着交流、开放的精神,会议还特别设立青年学者报告的板块,并进行了最佳研究生论文报告评比活动,为青年科学家汇报各自的学术研究成果、面对面地与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14日下午,大会闭幕并举行优秀研究生论文报告颁奖仪式。 

  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韩兴国研究员向北京生命科学论坛提交议题,经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评审通过,成功召开。国内外专家围绕中心议题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和研讨,对今后相关单位在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学术报告现场

 

部分会议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