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学术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图)
发表日期: 2010-03-11 来源: 交流合作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0年3月9-10日,北京生科院-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主题为:神经生物学、病原微生物、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与癌症。来自中加两国的20余位代表做了学术报告,吸引了100多位学生和科研工作者参会。会议由北京生科院主办。
    北京生科院副院长高福主持会议,并与多伦多大学医学院分子遗传学系系主任Howard LIPSHITZ分别致开幕辞。LIPSHITZ表示非常高兴能来北京生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了信心。随后,心理所孙中生、遗传发育所许执恒、微生物所高斌、生物物理所何士刚、北京基因组所雷红星、动物所周光飚等10位中方代表与多伦多大学Brenda ANDREWS、Alan COCHRANE、Freda MILLER、Lori FRAPPIER等11位加方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每个报告结束后均安排有提问环节,台上与台下积极互动,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参会人员都十分珍惜这次难得机会,围绕神经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病原微生物、癌症治疗等生物学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

  报告结束后,高福与LIPSHITZ代表中加双方交换了教育与研究合作协议,双方就合作形式以及合作领域召开了圆桌会议,希望通过不懈努力,有效促进中加交流,共同推动生命科学研究的发展。随后,加方代表参观了动物所生物膜与膜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遗传发育所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心、微生物所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生物物理所蛋白质科学平台。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曹京华、美大处副处长张世专、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副理事戴慕杰出席招待会,并对这次交流活动表示支持,他们希望中加双方不断加强学术交流与互访,促成进一步合作。

  多伦多大学是加拿大最优秀的大学,综合实力排名世界前二十位。会议成功召开对促进中加双方在生物领域的研究合作方面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为北京生科院进一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积累了经验。

参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