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与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图)
发表日期: 2010-12-24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01220,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康乐、副院长高福共同访问日本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并出席了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与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康乐与日本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所长清木元治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日本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岩本爱吉教授等10余位代表出席了签署仪式。双方人员在仪式上表示,要通过认真商讨合作的新思路,积极交流合作新方向,联合协调相关院所,持续推动中日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共同促进生命科学领域研究的进步。 

  签署仪式结束后,康乐院长与高福副院长访问了日本文部科学省(文部省),并就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与日本相关研究机构开展合作与文部省官员交流了意见。  

  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是日本最大并拥有附属医院的生命科学研究所,主要从事癌症、感染症以及其它疑难杂症的医疗研究。2005429日,中国科学院与东京大学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2005年到2010年);随着中科院与东京大学新一轮合作(2010年到2015年)启动,日方为拓宽合作渠道,正积极寻求新的合作领域。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协调相关院所,为促进中国科学院与东京大学的全面合作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此次签约仪式的举行对推动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与东京大学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与东京大学医科学研究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