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第十八期精品讲座(图)- Bennett教授
发表日期: 2010-10-29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应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的邀请,美国科学院院士Joan W. Bennett博士于2010年10月26日上午在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做了“Women in Science”的报告,此报告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精品讲座系列报告之一。 

  Bennett博士是著名的真菌学家,是位于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的妇女科学、工程和数学促进会副主席(Associate Vice-President for Promotion of Women in Science,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Bennett博士的报告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讨论男女的性别差异和妇女的社会地位,二是介绍历史上著名的女科学家及他们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三是分析了当今妇女在科学研究中的地位以及妇女从事科学研究所面临的问题。Bennett博士在报告中应用了丰富的事例和数据论述当前虽仍有对妇女从事科学工作的偏见和歧视,但妇女的科学研究地位和影响已获得显著提高。Bennett博士在报告中还对中国支持妇女科研工作进行了积极评价,最后怀着乐观情绪号召广大的女性科研工作者努力工作,在这个提倡男女平等的新时期做出更多贡献。 

  Bennett博士的来访使大家感受到一位兼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女性科学家的风采,并受到了有关科学工作意义的新的启发。 

Bennett教授在报告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