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二十三期精品讲座(图)- John Bell爵士
发表日期: 2011-04-29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1年4月25日,英国牛津大学医学教授、医学院院长John Bell爵士应邀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做了题目为“Redefining Disease”的学术报告,此报告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精品讲座系列报告之一。 

  John Bell爵士1992年成为牛津大学临床医学的Nuffield教授,1994年成为牛津大学莫德林学院(Magdalen College)会员,2002年成为牛津大学Regius Professor。2008年,John Bell爵士被推选为英国皇家学会会员,同年被授予Knight Bachelor爵士勋位。John Bell爵士主要关注I型糖尿病和风湿性关节炎相关基因的研究,对T 细胞在自身免疫病的作用进行了相关阐述。其研究成果的相关论文发表在NatureScienceImmunityPNAS等多种重要期刊上。 

  在精品讲座的报告中,John Bell爵士详细的阐述了人体各类疾病的形成机制,尤其是对自身免疫病的产生原因从免疫遗传学的角度做了详细的描述,为众多免疫学相关的研究人员提供了新的思路。John Bell爵士的报告精彩纷呈,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最后,John Bell爵士热情的回答了听众们踊跃提问。 

 John Bell爵士在报告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