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二十五期精品讲座(图)- Robinson教授
发表日期: 2011-06-30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1年6月28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 UIUC)基因组生物学研究所(Institute for Genomic Biology, IGB)主任Gene E. Robinson教授应邀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做了题目为 “The Awesome Power of Social Evolution”的学术报告,此报告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精品讲座系列报告之一。 

  Robinson教授1986年获得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学位,1997年至今一直担任UIUC的昆虫系教授,并于2008年成为该校昆虫学Swanlund Chair。Robinson教授同时任神经科学项目主管,细胞与发育生物学系兼职教授,生态、进化和保护生物学项目主管,以及贝克曼科学与技术研究所主任。Robinson教授现在担任UIUC基因组生物研究所所长。Robinson教授的研究组主要利用蜜蜂来研究昆虫社会性行为的机制和进化,并开拓了利用基因组学的方法研究社会行为学的新策略。Robinson教授在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250多篇,其中Nature和Science等发表20余篇,并且是多种期刊的编辑和审稿人。 

  在这次讲座的报告中,Robinson教授通过Evolution of Social Life、Evolution of Social Behavior和Adaption of Social Behavior三部分详细的介绍了他们利用分子生物学以及基因组学的方法对蜜蜂各种社会行为进行的研究。Robinson教授论述缜密,语言幽默,整个会场座无虚席。最后,他还热情的回答了多位听众的提出的问题。 

Robinson教授在报告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