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二十七期精品讲座(图)- Boomsma教授
发表日期: 2011-07-11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1年7月7日,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社会遗传学研究中心(Centre for Social Evolution, Department of Biology, University of Copenhagen)教授Jacobus J. (Koos) Boomsma 应邀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做了题目为 “Ten good reasons for studying insect societies”的学术报告,此报告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精品讲座系列报告之一。 

  Boomsma 教授于1982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获得昆虫生态学博士,1999年成为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教授。自2005年开始,Boomsma 教授任该校社会进化中心主任、生态与进化学的首席专家。他主要致力于蚂蚁和其他社会昆虫的研究,解决包括配偶制度、冲突和协作、共栖协同进化、生物入侵和生态保护以及社会等级制度进化的问题。Boomsma 教授综合进化生物学、生态学、种群遗传学和基因组学等原理与方法开展相关研究,取得了非常重要的研究成果。从2005年至今共有7篇论文刊登到Nature和Science上,目前已发表论文190余篇,另外还担任60余国际刊物和20余奖励机构的评委。 

  在这次讲座的报告中,Boomsma 教授将蚂蚁研究分为十个部分娓娓道来,展示了蚂蚁的国际顶级研究水平,并详细论述了研究社会昆虫的重要意义。报告信息量大,讲座结束后与听众展开互动,热情回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 

Boomsma教授在报告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