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转基因与社会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2-05-10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2年5月9日,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十八次会议---转基因与社会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奥运村科技园区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学部道德与科技伦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新生物学丛书》编委会协办。会议议题包括:国内外转基因农作物研发动态、转基因与食品安全、转基因技术发展中的媒体与公众参与、伦理在转基因发展过程中的媒体与公众参与等。来自京区高校及研究所的10位代表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吸引了180余位学生和科研工作者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北京生科院副院长高福主持,大会主席许智宏致辞并作主题发言。农科院生物技术所黄大昉、中科院遗传发育所朱祯、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陈君石、中科院政策所黄小茹、旅美资深生物学家王大元、北大农科技集团李绍明、中科院研究生院晓显静、国际农业技术应用服务组织(ISAAA) Mariechel J. Navarro、农科院生物技术所林敏、中科院政策所李真真等报告人分别对转基因技术研究现状及相关社会问题进行了分析。报告提问环节中,参会人员质疑辩惑、探索求真,与报告人进行了认真交流和讨论。

  报告结束后的,大家以学术交流为目的,对转基因研究中的技术问题和社会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推动转基因生物技术研究、探讨解决相关社会问题均具有积极作用。

 

大会主席许智宏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