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2012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一期 简历全技巧-中科院专场
发表日期: 2012-09-20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2年9月14日,著名教育和职业发展培训机构BeBeyond公司Career Workshop培训师杨若涵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各所研究生做了题目为“简历全技巧-中科院专场”的报告,此报告为本年度北京生科院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的第一期。 

  杨若涵培训师毕业于南洋理工大学,具有8年海外留学经历和4年创业公司经历。经他培训的来自清华、北大、人大、北航和中科院等20余所高校的学员成功进入马氏、埃森哲、奔驰、宝洁、卡夫和四大国有银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2012年秋季招聘即将开始,在生物专业的研究生就业环境不甚理想的情况下,北京生科院研究生联合会邀请杨老师为研究生详细做了针对中科院研究生就业特点的求职简历解析。杨老师首先介绍了研究生应该“如何认识自我,认识职业,知己知彼,做好职业定位”。随后他将简历模板分外企版和国企版两部分详述了如何制作一份优秀有效的简历,并传授了相关技巧。最后,杨老师还简述了面试的技巧和需注意的问题。杨老师强调,作为专业性领域的研究生,大家应该拓展眼界,主动了解各种公司,多尝试,才能找到自己合适的位置。他告诫大家,简历一定要真诚的表现自己,在简历制作中应详尽分析自己工作中成功和失败的经历,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报告持续了3个小时,杨老师侃侃而谈,在座的研究生热情高涨,整个会场座无虚席。报告结束后,很多研究生又针对自己的简历与培训师进行了一对一的讨论。

  

 

杨若涵老师在报告中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