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科院北京生科院﹒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生所干细胞生物学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3-06-26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3年6月25日,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二十三次会议--中科院北京生科院﹒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生所干细胞生物学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奥运村科技园区召开。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联合主办,是三方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的首次活动。会议议题包括:干细胞命运调控、干细胞表观调控、干细胞治疗与疾病、干细胞与生理发育等。来自京区高校及研究所的240余位学生和科研工作者参加了会议。报告现场座无虚席,连走廊和过道都挤满了听众,气氛非常热烈。

  会议开幕式由中科院动物所副所长周琪主持。北京生科院院长、动物所所长康乐院士,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主任、北大生科院院长饶毅教授,北生所所长王晓东研究员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一致希望通过学术交流研讨,加强彼此间的联合协作,不断推动学科发展。随后,中科院动物所周琪、陈佺、胡宝洋、林鑫华、刘峰,生命科学联合中心严晓华、邓宏魁、汪阳明、颉伟,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陈婷、高绍荣、袭荣文,中科院基因组所方向东、王前飞,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刘光慧,北大BIOPIC汤富酬,清华医学院郭伟等17位报告人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科研进展。每个报告结束后均设有问答环节,台下听众直面疑惑、积极发问;台上报告人严谨认真、耐心解惑;台上台下,有问必答,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交流。

  干细胞研究是当前交叉学科研究的热点,有着重大的科学意义、社会意义和广阔的产业前景。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北京生科院、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及北生所在热点研究领域增进交流合作的具体行动,而且对推进我国干细胞研究、提升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