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北京生科院党总支组织中国科学院院史馆参观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 2013-07-15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为响应中科院京区党委关于开展“向‘一三五’聚焦,为‘创新2020’献力”主题活动的号召,为让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中科院的发展历史以及老一辈科学家在建设中科院的过程中付出的艰辛,7月12日,北京生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院史馆。

  院史馆展示了中科院走过的60余年风雨历程,从1949年11月1日成立到现在,从创业到发展,从十年动乱到科学的春天、改革探索、创新跨越的重要历史。在这63年的风风雨雨中,中科院一直作为中国科技事业的火车头,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有力的带动了中国的工业技术体系、国防科研体系和区域创新体系的形成和发展。史馆讲解员对中科院建院以来,在各个历史时期做出的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进行了重点介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满怀热情地逐一参观了史馆的每个部分。同志们对中科院的历史、取得的最新科研进展及对中国科技事业做出的载入史册的重大贡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同志们作为中科院一员的自豪感,激发了大家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工作热情,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各位前辈为榜样,做好本职工作,为整个中科院“一三五”的实施,“创新2020”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参观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