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生理心理计算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3-09-13 来源: 交流合作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3911日,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二十五次会议--生理心理计算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奥运村科技园区召开。会议由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共同主办,来自京区高校及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近百位学生和科研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议题包括:生理心理计算中的可计算问题、通过脑网络组途径理解脑机制及认知障碍、穿戴式与无扰式多模态生理监测、Web智能和脑信息学的研究进展和基于脑电信号的脑-机接口发展现状与未来等。  

  会议大会主席由中科院心理所所长傅小兰担任。北京生科院院长、动物所所长康乐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强调到,心理生理计算是一门交叉学科,需要以医学、生命科学、信息工程学等多种学科为基础,通过不同领域专家之间的交流研讨,充分发挥学科交叉的优势,才能够在学科前沿有所突破。随后,香港中文大学张元亭、日本德岛大学任继福、北京工业大学钟宁、中科院自动化所蒋田仔、清华大学高上凯和兰州大学胡斌等6位报告人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最新科研进展。在之后的的自由讨论环节中,针对生理心理计算与抑郁症评估、生理心理计算与情感机器人等大家较感兴趣的问题,专家与听众进行了互动问答,共同探讨未来生理心理计算的发展前景。  

  通过此次议,不同学科的学者们进行了彼此沟通交流,对研究领域内的发展动态有了更新的认识,这必将有助于我国生理心理计算学科向前发展。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