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第六十三期精品讲座(图)-Feder教授
发表日期: 2013-09-26 来源: 科研教育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3823日,芝加哥大学生物科学部和Pritzker医学院院长Martin E. Feder教授应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邀请做了题为“Academic Advancement of Biomedical Trainees and Faculty in the US.”的学术报告,此报告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精品讲座系列报告之一。 

  Feder教授1973年获康奈尔大学学士学位,1977年获加利福尼亚大学博士学位,现任芝加哥大学生物科学部和Pritzker医学院院长,1999年被选为美国科学科学促进会(AAAS)会员,2010年被评为“The Elise and Jack Lipsey Professor Feder教授主要研究进化和生态功能基因组的相互关系,他采用果蝇作为研究进化适应的模式系统生物,通过研究果蝇的热激蛋白和其调控机制来理解生物机体适应环境压力的机理。Feder教授一共发表研究论文150多篇,并担任Journal of Thermal Biology等杂志的编委。 

  在本次讲座中,Feder教授主要介绍了美国等国家在生物科学研究系列岗位的概况,以及年轻的科研人员怎样申请国外优秀学校的相关职位。他首先概述美国、中国的自然科学学术岗位的情况以及与欧洲个别国家的区别,另外他详细介绍了美国教授职位的终身制(Tenure)及其起源,并分析了这一制度的利弊。之后,结合自己的经验通过实际的案例分析,Feder教授重点介绍了作为青年学者如何申请并获得一个优秀学校的职位,相关技巧和注意事项等。为了让大家了解美国生命科学研究的整体状况,另外他又阐述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从19952013年基金发放数额,并展示了从19852004年美国医学院基础医学部雇佣终身制教授的等情况。在报告的最后,Feder教授向听众介绍了芝加哥大学北京办事处(Center in Beijing),大家可通过该网站更好地了解芝加哥大学及其各项政策,方便青年学者申请该校的相关职位。报告结束后,Feder教授耐心的解答了所有听众提出的问题,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讨论。

 

Feder教授在报告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