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第十届北京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 2015-05-28 来源: 科研教育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524日,第十届北京生命科学研究生论坛暨2015年度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医学杰出研究生奖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联合会主办,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生会承办。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院士,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俊雄,赛诺菲巴斯德公司助理研发总监杜珩,北京生科院科研教育处副处长苏瑞凤出席了本次活动。 

  论坛开幕式上,微生物研究所李俊雄书记代表论坛承办单位致辞,随后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代表北京生科院致辞并宣布了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医学杰出研究生奖获奖名单。两位领导的致辞都表示研究生们要以获奖同学和论坛上做报告的同学们为榜样,积极进取、共同提高,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康乐院长和赛诺菲巴斯德公司杜珩女士共同为获得本年度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医学杰出研究生奖的研究生颁发获奖证书。微生物研究所刘宁宁同学在获奖感言中,对北京生科院和赛诺菲巴斯德公司表达了由衷的谢意,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必将再接再厉,做出更好更出色的研究成果。之后,杜珩女士代表赛诺菲巴斯德公司致辞并表示希望更多的同学可以投身于关于疾病与免疫的相关研究工作中,为人类造福。 

  本届论坛有来自中科院北京生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植物研究所、动物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研究所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的近200名研究生参加,其中15名优秀研究生受邀进行报告。目前本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进行报告。来自上述高校研究所的11位研究生在主论坛上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多个领域,与参会同学分享了他们优异的科研成果。在分论坛上,4位获奖同学也展示了他们优秀的科研工作。这次论坛所有报告人的研究成果已分别在CellNature, Cell stem cell PNAS等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他们的报告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科研的视听盛宴。不论是主论坛还是分论坛,每一个报告结束后,观众都会向报告人踊跃提问,相互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论坛间歇,来自不同单位不同研究领域的研究生们也就感兴趣的话题互相交流,共同探讨。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北京生命科学领域不同学校和研究所的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次论坛促进了不同研究所和高校不同领域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得学生们的知识与灵感得到了相互碰撞。 

 

 

康乐院长和杜珩女士为获奖研究生颁奖

主论坛现场

分论坛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