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中科天悦(北京)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精准医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
发表日期: 2016-04-22 来源: 综合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418日,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中科天悦(北京)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精准医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京举行。中科院北京生科院院长康乐与中科天悦公司董事长张深远为联合实验室揭牌,阜外医院副院长顾东风,泛华城投董事长史凤玲、副总裁山劲松,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赵建华,中科院微生物所研究员张立新、中科院北京生科院研究员孙中生、研究员赵方庆,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安贞医院、中科院相关科研院所、中科院行管局、社会各界人士,和联合实验室研发团队等60余人共同见证了联合实验室揭牌。 

  张深远董事长阐述了中科院北京生科院与中科天悦公司共同建立“精准医学联合实验室”对中国精准医疗发展的重要意义,对中科院、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联合实验室研发团队致以热烈的欢迎。他期望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建立能够促进精准医疗发展,在人类健康、生态文明发展的新一轮浪潮中,一路向前。 

  康乐院长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精准医学的发展,人类对疾病和健康的认识不断深化,这些都是以对基因组的深刻认识作为基础。精准诊断、精准治疗、精准康复,需要建立在细致、庞大的科研工作基础之上,联合实验室将产学研有机结合,从而实现生命科学在精准医学领域的应用与提高。康院长表示,精准医学是国家设立的重大项目,我们首先应选择对人类健康影响最大、由基因突变导致的癌症作为切入点,通过基因检测手段实现对症治疗和疗效监测。康院长号召,进行医疗投资是一项长线工作,企业要更多地承担起社会责任,服务人类健康。康院长希望联合实验室能够集合中科院优质的科研资源,与杰出企业家的投资,建设成为中国领先的精准医疗中心,早出成果,早出人才。 

  史凤玲董事长在讲话中表示,非常高兴见证联合实验室的诞生并致以热烈祝贺。史董事长指出,精准医疗是伴随信息时代发展的一场医疗革命。中科院北京生科院在生命科学领域拥有广泛学术影响、强大的技术平台、高水平的生命科学人才;中科天悦具有高度市场化的运营能力与敏锐的洞察力,两者相结合,将推动产业与科研的进一步发展。中科天悦精准医疗将为营造健康生活、使更多大众拥有健康的权利而努力。 

  随着生命科学的发展,精准医学正成为解决人类重大疾病的关键技术手段。基因诊断是精准诊断与个体化用药的技术基础,科研热点不断,市场发展空间广阔。中科院北京生科院拥有中国一流的基因组研发平台与一流人才;中科天悦拥有保险、养老、医疗等应用领域的市场资源,二者携手“精准医学联合实验室”的建立将是精准医疗在产品、服务、市场和资本方面的完美整合。“精准医学联合实验室”建立初期将在儿童发育、肠道微生物与健康管理、肿瘤与个体化用药等多个领域进行联合研究与产业化开发。

 

“精准医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