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 2016-06-07 来源: 综合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按照《北京生科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北京生科院于63日下午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同志参会。动物所党委副书记苗鸿应邀出席会议。 

  •   第一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党总支副书记李柳传达了中央、中科院、动物所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分析了党总支关于两学一做集中解决五大问题的自评调查问卷统计数据,进而从上级组织要求和党总支内在原因两方面阐述了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同时,围绕“两学一做”的“5W1H”(WhyWhatWhenWhoWhereHow)和“端正、明白、促进”的具体要求,向党员同志进行了动员部署。 

  通过动员部署会议,各位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及有关要求,将结合具体工作认真学习,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研究院的事业发展。 

  •   第二阶段——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 

  北京生科院党总支于5月份开展了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活动。 

  520日至529日,党总支开展了“熟读党章、手抄党章、感悟党章”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在10天时间内完成了党章的亲手抄写。通过对党章的抄写,党员同志们再一次重温了党章的内容,对党章了解得更加深刻,理解的更加透彻,对党的基本问题更加明确。 

  63日,党总支召开了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会上,王彦、毛凤彪、蔡万世围绕“我为什么要入党”的主题做了主题发言。王彦同志的入党思想历程、毛凤彪同志对党和人生的感悟、蔡万世同志的80后情怀,给大家带来了入党初衷的回忆和触动。在随后的党章学习以及入党初衷交流中,党员同志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专题学习设计了党章学习的考试环节,以开卷考试形式考核了党员同志对党章的熟悉程度,检验了自学效果。 

  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苗鸿副书记做点评讲话。她肯定了党总支组织学习的新颖形式,赞许了各位党员同志在手抄党章活动中所体现出的听从组织安排的执行力,并围绕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自觉约束、奋斗目标、坚定与自信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学习。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党员同志的抄党章手稿

 

 

 

“我为什么要入党”主题发言(左至右:王彦、毛凤彪、蔡万世)

 

党章学习考试

 

重温入党誓词 

 

苗鸿书记总结点评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