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 2016-07-19 来源: 综合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按照《北京生科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北京生科院于714日下午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动物所党委办公室主任白彦霞应邀出席会议。 

  在第二次专题学习中,党总支在组织党员同志自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开展“明党规、强党性”网络答题知识竞赛。全体党员利用登录网页或者扫描二维码方式参加,在40分钟内完成40道题目的答题,在检验自学效果的同时促进加深学习。会上,李柳副书记宣读了“明党规、强党性”网络答题知识竞赛成绩。杜承航、马川、李婷获得一等奖;张保元、张洁、徐坤获得二等奖;梅月、程浩、曲静、王金锋、李柳获得三等奖。白彦霞主任为获奖同志颁奖。 

  接下来,会议组织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辅导讲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录像。讲座由中央党校副教授陈凯龙讲授,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亮点两大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 

  随后,滕花景、杜承航、徐坤三位同志分别代表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学生围绕“为什么以及如何遵守党的纪律”做了主题发言。发言中,科研人员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系统学习、立足本职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党进一步透明公开以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监督,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在随后的交流讨论中,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党规党纪是保持党组织健康长寿的秘诀”,同时应“注意提高互联网意识”,并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时刻严守党的纪律。 

  最后,白彦霞主任做点评讲话。她肯定了党总支结合自身特点的组织学习形式,提出党员应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并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同时号召党员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 

会议现场 

 

   

网络知识竞赛颁奖仪式

       

                  “严守党的纪律”主题发言(滕花景、杜承航、徐坤)                          白彦霞主任点评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