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党总支组织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发表日期: 2016-11-25 来源: 综合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什么样的人是中国科学院人?什么是传承的中国科学院精神?中国科学院如何创新科技为民? 

  带着这样的问题与大家不同的答案,1123日,北京生科院党总支结合两学一做第四次专题——科技创新为民的学习,组织党员赴怀柔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纪念馆内展出的图片和试验设备、手摇计算机、防护服等一件件实物,回顾了中科院40余个科研单位、17000余名科研人员参与两弹一星研制工作的光荣历史,闪烁着“两弹一星”精神的光芒。党员同志进行了一次共和国成立之初科技工作者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之旅,体会到今天弘扬两弹一星奋斗精神的深刻意义。中科院为新中国和中华民族赢得国际地位做出的重要贡献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 

  “致敬科研前辈,传承中科院精神”。活动后大家深感,面对当前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要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优良传统,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岗位上聚焦献力、团结协作、自主创新,为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院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