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一百二十七期精品讲座(图)-何胜洋教授
发表日期: 2017-01-24 来源: 科研教育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7120日,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密执根州立大学何胜洋教授应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邀请做了题为“Plant Disease Susceptibility: basic principles, climate influence and microbiota”的学术报告,此报告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精品讲座系列报告之一。 

  何胜洋教授是著名植物学和微生物学家,植物-病原细菌互作机理研究的国际领军科学家,在植物病原细菌三型分泌系统和植物抗病研究领域有多项开拓性发现。他在浙江大学获学士学位,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博士学位,1995年起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和美国能源部实验室任职,2013年被评为密歇根州立大学杰出教授,2015年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现任Betty Moore基金会冠名研究员,霍华德休斯研究员,并担任植物-微生物分子互作国际学会主席,以及PLoS PathogensMolecular Plant等著名学术期刊的编委。 

  本次报告中,何胜洋教授首先对自己多年来在植物与微生物互作方面多个里程碑式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包括植物气孔和茉莉酸信号途径在免疫中的作用,以及植物细胞间湿度对病原菌致病的重要性等。然后何教授对自己课题组目前的最新科研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们团队创建了一个完全无菌的植物生长环境,以研究植物与病原菌间的相互作用。他们研究发现植物内部的微生物群落与动物肠道中的微生物群落一样重要,影响着植物的生长和免疫,并进一步详细探讨了微生物群落影响植物免疫的机制。报告结束后,现场听众提出了多个问题,何教授悉心解答了各位研究人员的问题和疑惑,讲座圆满结束。 

何胜洋教授在报告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