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一百三十二期精品讲座(图)-Elizabeth Hartland教授
发表日期: 2017-04-20 来源: 科研教育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7412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主任Elizabeth Hartland教授应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邀请做了题为“Pathogen targeting of cell death signaling”的学术报告,此报告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精品讲座系列报告之一。 

  Elizabeth Hartland 教授1996年获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微生物学博士学位,现任墨尔本大学Peter Doherty感染与免疫研究所副所长和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系主任。她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研究革兰氏阴性细菌的致病机理,重点关注细菌定殖及细菌的免疫逃逸机制。Hartland教授曾在NatureNature Microbiology Nature Structural and Molecular BiologyPLoS Pathogens等学术期刊发表100多篇学术论文,另外受邀在Current Opinion in ImmunologyCurrent Opinion in Microbiology Annual Reviews in Genetics等学术期刊发表多篇综述性文章。 

  本次报告中,Hartland教授重点介绍了他们在大肠杆菌感染及宿主细胞先天免疫调控方面的多项发现。Hartland研究团队的研究发现大肠杆菌可以通过编码和分泌NleE, NleB1ESPL等蛋白,分别拮抗人体炎症凋亡坏死信号通路中的相关接头蛋白,因此使得相关炎症通路失活,从而造成大肠杆菌感染。Hartland教授团队根据他们的研究成果,提出了以NleB1做为药物靶点设计治疗大肠杆菌感染新型药物的思路,并介绍了初步的药物设计实验结果。报告结束后, Hartland教授认真详细地回答了所有听众的问题,并针对个别科研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Elizabeth Hartland教授在报告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