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一百四十三期精品讲座(图)-黄庆裕博士
发表日期: 2017-11-07 来源: 科研教育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71031日,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编辑黄庆裕(Ching-Yu Huang)博士应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高福院士邀请做了题为“Immunology on Nature Communications: what we look for, how we process, and whom we wish to be”的学术报告,此报告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精品讲座系列报告之一。  

  黄庆裕博士2002年获美国华盛顿大学博士学位,2002-2007年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从事科研工作,2007-2015年在台湾健康研究院免疫学研究中心任研究员期间,主要从事小鼠遗传学、T细胞及免疫信号通路的研究,20169月起任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编辑(免疫学领域)。 

  此次报告中,黄编辑主要对研究人员在向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投稿过程中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他指出,决定一篇文章是否送审和发表的关键因素包括该篇文章是否具有创新性、逻辑性、前瞻性、一致性及额外价值等。创新性即指研究结论尚未报道过,为先前未知的问题提供了答案。逻辑关联性主要是指研究发现与重要的机体生理作用的联系。前瞻性,即研究数据能为普遍研究或某些特定类型主题提供显著深远的潜在信息。一致性,即文章中的所有实验所呈现的逻辑主线必须完整。另外,还有额外价值,即一些新技术、研究平台、数据库、特殊基因模型等能否促进相关研究的发展等。 

  报告最后,黄编辑还对中国学者在投稿过程中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坦诚和针对性的建议。报告结束后,他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讲座由北京百普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约赞助! 

黄庆裕博士在报告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