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生物互作前沿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17-12-14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71211日,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四十次会议——生物互作前沿研讨会在北京奥运村科技园区召开。 

    会议聚焦于生物互作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来自于作物病虫害导向防控先导专项总体组的康乐院士、方荣祥院士、陈晓亚院士和各项目负责人首先展示了专项和项目层面的最新进展。随后,来自中科院动物所、微生物所、遗传发育所、上海植生所、昆明植物所等6家单位的9位研究员分别展示了自己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会议还邀请了许智宏院士、陈宜瑜院士、李家洋院士、种康院士等11位专家,围绕深刻解析生命科学现象,阐明生物间信息产生、识别、解码、反应和相互作用的过程,利用生物信息流与行为操纵的手段导向性防控作物病虫害等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会议对进一步创新学术思想、发展新型防控技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背景: 

    生物之间的相互关系决定着物种间的能量流和物质流,是影响物种生存的最主要因素,蕴藏着异常丰富的高级生命科学问题。以往关于生物互作的研究多从宏观生物学角度入手,对生物间如何进行信息的相互识别、解码和传递等机理方面的认识还非常初步。近年来,随着分子生物学和不同组学的飞速发展,人类已经具备了探索生物间复杂关系的信息基础的能力,能够阐明生物间信息产生、识别、解码、反应和相互作用的过程,这必将成为现代生命科学研究的重大突破方向之一。 

王四宝研究员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