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科院举办第二十七期PI Club——光遗传学漫谈
发表日期: 2017-12-14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71213日,北京生科院举办了第二十七期PI Club活动,主题为 “光遗传学漫谈”。本次活动邀请了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MIT 麦戈文联合脑认知和脑疾病研究所王立平研究员为主讲嘉宾,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光遗传技术在活体动物神经环路解析中的应用及取得的系列研究成果和将来的发展趋势。来自京区生命科学领域研究所的二十余位科研人员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动物研究所生态基因组和适应性研究组的郭晓娇助理研究员介绍了蝗虫行为和神经调控相关研究,王立平研究员也对该研究中光遗传学的应用提出相关建议,并以中枢神经对外周神经及行为和情绪调控为导向和与会PI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互动,大家共同分享了各自研究和关注的学术问题,互相探索新的研究理论和技术方法。活动在各位PI们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他们一致表示对下次活动充满期待。 

王立平研究员

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