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第一百四十八期精品讲座(图)-Ary Hoffmann教授
发表日期: 2017-12-25 来源: 科研教育处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71221号上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墨尔本大学荣誉教授Ary Hoffmann应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康乐院士邀请做了题为“Adapting to climate change: Beyond vulnerability assessments 的学术报告,此报告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精品讲座系列报告之一。 

  Hoffmann教授1984年获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85年回到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工作,2000年来到墨尔本大学,现任该校荣誉教授和澳大利亚国立健康与医学研究理事会项目负责人。Hoffmann教授的研究内容涉及气候变化适应的生态学、分子遗传学和进化生物学和解决气候变化的物种适应和害虫/疾病媒介控制等方面的问题。他共计发表论文570余篇,包括ScienceNatureEcology Letters EvolutionPLoS Pathogens等,H因子76,每年被引用率超过2300 次,是2014年和2017Thomson-Reuters高引用科学家之一。他先后当选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荣誉会员、美国科学促进会外籍会员,曾任美国进化研究协会国际副主席、澳洲昆虫学会主席和澳洲遗传学会主席等,是ScienceMolecular EcologyInsect Science等杂志编委。  

  本次报告中,Hoffmann教授首先介绍了气候变化趋势对于生物多样性的负面影响,这种影响使物种发生对温度、干旱等耐受性的变化。他介绍了全球物种分布的规律,并提出由于很少关注物种适应性、代际间的母性效应以及种群的进化效应,使得实验室的研究和实验评估数据具有一定狭隘性的问题。他实验团队从该问题入手,从生态学角度利用澳大利亚丰富的地貌和多样的气候类型,收集了大量螨虫、果蝇、虾等代表性物种的数据,从遗传效应、母性效应和环境因素等多方面评估生物对气候变化的应对,并从进化的角度解释了物种适应性的原因。Hoffmann教授和他团队出色的科研成果吸引了在座各位老师同学的兴趣,大家就生态学、遗传效应等问题跟他进行了积极地互动和讨论。这次讲座由陈兵博士主持,由北京百普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约赞助! 

Ary Hoffmann教授在报告中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