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一带一路”生物安全与传染病防控研讨会暨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医学杰出研究生奖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日期: 2018-02-07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第四十一次会议——“一带一路”生物安全与传染病防控研讨会暨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医学杰出研究生奖颁奖典礼于22日在中国科学院奥运村科技园区举行。会议由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主办,中科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协办。来自全国数个科研院所和高校的140余位科研工作者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以“一带一路”生物安全与传染病防控为主题,邀请了国内传染病防控研究领域的16位青年专家报告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报告展示了病原微生物致病机制、病原与宿主相互作用及传播机制、疫苗的设计改造、“一带一路”传染病防控支撑与转化应用等内容。会议通过交流讨论,为进一步组织一带一路传染病防控项目打下基础的同时,也助力了 “一带一路”生物安全建设。 

  报告结束后,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康乐院士代表北京生科院进行讲话并宣读了第五届“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医学杰出研究生奖”获奖名单,之后他与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对外研发亚太区负责人杜笑寒博士一起为本年度获得“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医学杰出研究生奖”的研究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微生物研究所王寒博士发表了获奖感言,既表示对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塞诺菲巴斯德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感谢,也表示要继续在科研探索的道路上做出更出色的成绩。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科研人围绕“一带一路”生物安全与传染病防控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提供了平台,而且也进一步推进了北京生科院与生物医药企业之间的密切合作,同时还在激励优秀的在读研究生开展更出色的传染病防控和生物医学研究工作,为全球生物安全做出贡献。 

  会议背景: 

  北京生命科学论坛是由北京生科院组织的高级学术论坛,选择与生命科学有关的交叉科学发展的前沿问题作为论坛主题,探讨学科前沿、展望发展趋势、分析新的学科生长点。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和赛诺菲巴斯德生物医学杰出研究生奖设立于2011年,旨在共同推进中科院京区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在微生物学、免疫学以及生物医学方面的发展,为组织“一带一路”传染病防控项目助力。鼓励研究生从事上述相关领域的研究,尤其新疫苗、新抗体和新型生物技术方面的研究。 

会议现场

颁奖典礼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