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举办“研途有道”研究生交流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23-07-10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2376,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举办研途有道研究生交流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优秀毕业生肖力文同学,针对研究生科研过程中常见的文献检索、数据分析、论文写作等方面问题,做了有关数据资源与工具使用的分享报告。 

  报告人首先介绍了多种文献检索工具,包括谷歌学术、SciHub文献下载网站、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等。在数据分析方面,详细展示了Statistics KingdomSangerbox等在线统计分析工具,以及RAWGraphsiTOL等科学作图平台,使数据统计与可视化不再望尘莫及。在论文写作方面,详细展示了科研者之家、LudwigAI辅助写作工具,重点介绍了ChatGPT等新兴人工智能写作工具。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系统,涵盖文献检索、数据分析到论文写作科研全链路,为广大研究生科研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数字资源库。研究生纷纷表示,这些数字资源工具打开了新的科研视野,将大大提升他们的科研能力。报告取得圆满成功, 对促进研究生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支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