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
北京生科院2009年就业指导系列讲座第四期 求职宝典—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
发表日期: 2009-06-05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6月2日晚7点,微生物所A102灯火辉煌,由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联合会主办、中科院微生物所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四期就业指导讲座: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在大家的翘首企盼下如约而至。 

  给大家传授这些职场宝典的嘉宾晓蓝老师,是北京纽哈斯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及企业顾问,业界享有盛誉的HiAll团队讲师。晓蓝老师从事人力资源工作,曾与多家财富500强企业的HR深入接触并了解其招聘流程,先后为强生,联合利华,谷歌等世界五百强客户提供服务,为企业创造了极大的经济价值。 

  晓蓝老师不仅项目工作经验丰富,在管理团队、培训下属等方面也成就斐然。在整个讲座过程中,晓蓝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和身边的实例,侃侃而谈,睿智风趣。晓蓝老师对求职过程中最重要的两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经验:在简历制作方面,针对简历的每部分结构分别进行全面的剖析,分析强调了各部分的关键之处。在面试技巧方面,如何体现自我优势,以及职业规划和职业调研的重要之处。讲座内容引人入胜,气氛融洽愉快。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大家纷纷针对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疑问进行咨询,晓蓝老师话语精辟,言简意赅,令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两个小时后,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但很多同学留下来积极与晓蓝老师交流求职中的问题,晓蓝老师给予了认真的解答和热心的指导。 

  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对大家将来的求职就业和职业规划起到了积极的影响和重要的指导作用。大家对此交口称赞,并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为创业就业提供更多的帮助。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