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
北京生科院2009年就业指导讲座系列第五期 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09-07-05 来源: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09年7月3日,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联合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承办的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动物所B105会议室成功举行。 

  本次交流会分为上下两半场,在上半场的事业单位组交流会上,来自知识产权局的张丽颖(毕业于中科院植物所),杨莹跃(毕业于中科院动物所)和苗狄(毕业于中科院微生物所),不但从不同侧面分别详细地介绍了公务员复习中的方法、技巧以及面试当中的注意事项,而且还从各自真实感受出发,讲述自己所经历的种种坎坷,并与大家分享了最终喜悦。在下半场企业单位组的交流会中,来自微软公司的肖江(毕业于国家天文台),强生公司的陶薇(毕业于中科院生物物理所),诺维信公司的高鹏(毕业于中科院微生物所)和全式金公司的耿亮(毕业于中科院动物所)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沟通交流,他们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和不同工作的定位,对简历制作,考试及面试技巧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在网投经验、搜集就业信息、实习以及简历等方面给大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两组毕业生同学都强调找工作的过程是自我心理调节的过程。当面对挫折和不顺,求职者应该摆正心态,积极面对,树立信心,坚定信念,最终一定会找到理想的工作。另外他们还指出求职者与职位间的和谐最为关键,不是最优秀的人而是最适合的人才会受到相应用人单位的青睐。 

  主题发言后,参加交流会的同学就自己所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此时的交流会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与场上的嘉宾进行互动交流,从找工作的前期准备到工作面试中应注意的基本问题,提问者均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从他们的求职经历中,每个人都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的做科研,目光长远、调整心态、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提高自身素质,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交流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