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概 况 机构设置 研究队伍 研究中心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培养 创新文化 相关研究所
 

 
现在位置:首页>研究生教育>研究生联合会
2011年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八人制足球精英赛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 2011-11-16 来源: 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打印本页 字号: 关闭

  2011年11月13日,秋风瑟瑟,却挡不住大家如火的热情,在两场精彩的比赛后,2011年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八人制足球精英赛正式落下帷幕。

  当天首先进行的是本次比赛第三名的争夺,比赛双方是生物物理研究所和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两队实力接近,双方策略都是在稳守反击,上半时0比0的比分显示比赛处于胶着状态。下半场开场后,生物物理所明显加强了进攻兵力的投入,队员们大胆压上,终于觅得良机,中场队员巴琪在中圈左侧大力抽射,球如炮弹一般穿越多名后防队员,从对方守门员身下钻入网窝,1:0。最终生物物理研究所足球队凭借此球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接下来进行的是本次比赛的压轴大戏,最扣人心弦的冠军争夺战,微生物所与地理所展开了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对攻战。微生物所足球队是王牌之师,头顶着多项冠军的光环,球队风格是稳打稳扎,讲究阵地战;地理所也是传统强队,也许是经常野外调研的缘故,该队球员身体素质极佳,传切配合默契,擅长闪击战。比赛开始后,地理所一旦拿球,中场队员高速前插,形成局部人数优势,与前场队员经常打出娴熟的二过一撞墙式配合后射门。上半场比赛中段,地理所在一次前场抢断后,趁混乱打入一球。微生物所在丢球后,下半场攻防节奏明显加快,队员们为捍卫冠军荣誉发动如潮水般的反攻,牢牢掌握了比赛节奏,功夫不负有心人,终场结束前该队分别由吕迅和翟磊连下两城,成功逆转赢下这场火星四溅的巅峰之战。

  赛后进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的程浩老师对参赛队伍表现出的永不言败、执着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了肯定,并对承办比赛的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足协和各支参赛队伍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中科院京区足协秘书长尚常宏老师和副秘书长黄祖瑞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

  “2011年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八人制足球精英赛”由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生联合会主办,生物物理研究所足球协会、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生会和微生物研究所研究生会协办,一共吸引了超过两百名足球爱好者参与,参赛队伍包括动物研究所、心理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另外组委会还邀请了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国家天文台和遥感应用研究所3个同属中国科学院奥运村园区的球队参赛。整个赛事历时一个月,一共进行了20场比赛。

  本次足球赛的成功举办,凝练了队伍,增进了友谊,大家期待着明年再次相聚赛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们不仅要拥有陈景润式的智慧,也渴望拥有刘翔般的身体。足球赛在提高大家身体素质的同时,培养了团队作战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带着对生活的热爱与激情,全身心投入科研工作中去。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
地址:中国.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5号 邮编:100101
电话:(+86)10-64874346 传真:(+86)10-8450412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50061